fbpx

Paint.net 教學 – 為網站網店改圖:縮放圖像,格式轉換,剪裁圖片

網站網店都少不了要改圖,那怕是簡單的格式轉換,例如將 png 格式轉換為 jpg 以減少檔案大小來加快下載速度,又或者是將圖片按比例大小縮放。甚至乎將幾個圖象合併退地來變一廣告幻燈片等等。與其事事假手於人,還是自已懂一點更好。以下簡介 Paint.net 和幾個常用的改圖功能。Paint.net 是免費軟件,你可以在這裏下載。

Paint.net 跟 Photoshop 和 Gimp 很相似,但最好是你有一定的基本圖像處理概念。繪圖軟件一般都操作在一塊電子虛擬畫布 canvas 上面,畫布的大小可以自由調節。畫布上你可以加入不同的圖層。通過調動圖層的次序達到不同效果。

Paint.net

格式轉換

很簡單。首先打開 Paint.net 和拖放圖像到 Paint.net 窗口,選選單 “檔案” → “另存新檔”,然後選檔案格式。

Paint.net 圖像格式轉換

Paint.net 縮放圖像

開啟圖像後,選選單”圖片” → “調整圖片大小”。這裡你可以輸入百份比選擇按比例縮放。又或者長闊象素值不按比例縮放圖象。

paint-net-resize

剪裁圖片

開啟圖像後,選 “工具” → “矩形選取”。拖放選擇區域進行裁剪,然後選選單”圖片” → “只保下選取範圍”。

paint-net-crop
廣告幻燈片一般需要退地。圖片退地動作比較複雜。詳情請參考這裡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電郵發送機制

電郵發送機制詳細解說 – 什麼是 SMTP 服務器

電郵發送機制 隨時代進步。傳統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