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上商店的產品標籤搜索

按品牌標籤搜索 Shop by Brands

如果你的網上商店有很多產品,可以使用品牌歸類 (Category)。以銷售化妝品的網店為例,商品分類可能是以產品類形區分,如眼影、唇彩、護膚品等等。但由於化妝品市場一般顧客不會隨便嘗試沒有知名度的產品,所以一般用戶者喜歡以品牌在網上商店搜索自己喜歡的品牌產品,如果在品牌專區看到其他品牌也會按進去了解一下是否有合適的商品。最後會比較產品的性價比,才決定是否購買。

shop-by-brand

成功吸引客戶的商店是會注重用戶體驗,例如:提供「Shop by Brands」功能。如果你有很多的品牌,為客戶提供按字母順序搜索品牌可能會更方便。


按標準標籤搜索 Shop by Labels (Size)

在很多行業內某些產品的標籤是共通的標準,例如:售賣衣服,美式的衣服尺寸標籤是以 XS, S, M, L, XL 等為標籤,歐洲尺碼標籤是 32, 3436,38…等等,內衣胸圍標籤可能是 30, 32, 34…等等。再加上 A, B, C, D… 等級。

US/CanadaUS (Letter)UKEuropeJapan
2X-Small4325
4Small6347
6Small8369
8Medium103811
10Medium124013
12Large144215
14Large164417
16X-Large/1X184619
181X/2X204821
202X225023
223X245225
243X265427

 

以標準的尺寸標籤標籤令買家更容易掌握。
shop-by-color


按顏色標籤搜索 Shop by Color

很多的產品都會有多個顏色可以選擇,例如:手機套、衣服等等。但要注意是確實的顏色是很難在電腦上確認,兼且如果再配上圖樣的時候,最好的方法還是將實 物以照片的形式展示再加上圖片放大功能讓用戶可以細緻瀏覽。如果顏色是較標準,可以利用顏色標籤。

skin-color


按系列標籤搜索 Shop by Product Series

有些產品是同系列的設計但有時改動的地方不單純是顏色,以梳化(Sofa) 為例,表面的樣式對買家來說重要性可能僅次於尺寸大小。以文字描述梳化的設計永遠不能準確,最好的方法是以相片列出同系列中不同產品的外觀圖像方便買家作決定。

sofa

上述例子使用 Opencart  中文網上商店系統作示範。不同的網上商店系統有不同的具體操作程序。

了解更多網上商店系統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八達通

八達通網店整合

八達通卡 Octopus Ca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