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英文整篇文章或英文句子翻譯成中文

有朋友問我們有沒有將英文整篇文章或英文句子翻譯成中文的軟件. 根據我們所知, 目前並沒有高智能的翻譯軟件能將文章的原本意思完全準確地翻譯出來。翻譯可能是為了理解原文又或者是要將原文內容譯成另一種語言。例如筆者就常常需要將英語世界有用的內容轉成中文作補充發表。

Google Translate

跟據筆者的經驗,Google Translate 無疑是目前最好的翻譯軟件,不單只因為是免費,兼且譯文質素亦算可以。如果只將 Google Translate作為字典使用,真有點大才小用。跟據經驗筆者認為 Google Translate 可以幫我完成七成以上的工作,修改基於 Google Translate 的翻譯結果可以省卻很多工作。對專業翻譯者來說,專有名詞在不同行業有不同譯法。只要你有 Google 帳戶,Google Translate 可以跟據你選的翻譯結果建立詞彙庫,例如你的行業是法律,通過每次利用 Google Translate,你可以建立自己的法律詞彙庫。

google-translate

Google Docs

如果要翻譯整篇文章就需要配合 Google Docs 因為 Google Translate 已經整合在 Google Docs 內。 Google Docs 的功能沒有 MS Office 或 OpenOffice 大,但勝在執行速度快,可以直接開啟 MS Office 和 OpenOffice 文件,特別適合多人同步修改 (Collaboratinve Editing) 文件。Google Doc 基上操作很像 MS Office,主要的分別是 Google Doc 是雲端應用的文書處埋 Apps, 文件必需要放在 Google Drive 上。

Google Drive

所以你需要將文件上載到 Google Drive,最好的做法是安裝 Google Drive Sync. 安裝以後只需將文件拖拉到 Google Drive 內就可以。

google-drive

現在登錄到您的 Google Doc 賬戶,選取文件,按滑鼠右鍵選擇以 Google Doc 打開。

google-doc

再在選單上選 Tools -> Translate Document 將文章整篇轉成另一語言。

google-doc-translate

您可以從現有的64種語言選1種,例如翻譯成中文。

translated


我們能幫到手的就是標準的普通話和英語朗讀, 因為我們有兩件語言有關的軟件:

NextSpeak Mandarin 普通話MP3
NextSpeak Mandarin 普通話MP3

《普通話MP3》採用世界先進普通話真人發聲技術,可以將你電腦上任何中文,甚至電郵、網頁內容,以標準及流暢的普通話讀出;更可以將其轉成MP3格式,讓你隨走隨聽。《普通話MP3》已得到香港海關、民安隊、警務署、中央政策組、漁護處、黃克競、李惠利、摩利臣山、堅尼地城職業訓練局語言中心採用。《普通話MP3》獲本港最具江湖地位的香港普通話研習社推薦。

NextSpeak English 英語MP3
NextSpeak English 英語MP3

《英語MP3》同樣是採用世界先進英語真人發聲技術,朗讀英語文章字正腔圓、聲調有節奏且俱有抑揚頓挫的效果。《英語MP3》可以將你電腦上任何中文,甚至電郵、網頁內容,以標準及流暢的真人發聲讀出,聲調流利而且有抑揚頓挫,你更可以將聲帶下載到 MP3 播放機隨時隨地收聽。物理學家霍金教授也採用同一家的發聲技術。該真人發聲技術獲星加坡國立大學語言學習中心推薦。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Li Shanice

Ms. Shanice LI 畢業於香港教育大學。Shanice 主要專注內容管理系統、網店、SEO 和互聯網營銷。她還負責執行我們公司的網上營銷策略,並負責我們 Facebook 粉絲專頁的宣傳推廣和 Google Ads 搜尋引擎營銷。

也查看

電郵發送機制

電郵發送機制詳細解說 – 什麼是 SMTP 服務器

電郵發送機制 隨時代進步。傳統 …

4 評論

  1. benson has been working very hard

  2. Excellent post. I was checking constantly this blog and I’m inspired! Very useful information specially the remaining part 🙂 I maintain such information much. I was looking for this particular information for a long time. Thanks and good luck.

  3. Pretty great post. I just stumbled upon your weblog and wanted to say that I’ve truly loved surfing around your weblog posts. After all I’ll be subscribing to your rss feed and I’m hoping you write again soon!

  4. 一切事情都上軌道了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