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電郵推廣時郵件大小會影響發送成功率和打開率

電郵推廣時要注意郵件大小,因為郵件大小會影響電郵的發送成功率和打開率。郵件內容包含文字和一些 HTML 語法,也可能包含圖片和附件。文字一般佔用空間很小,影響郵件大小的主要是圖片。電子郵件中加入圖片可以令郵件看起來內容更豐富和吸引,但若果插入圖片太大的話對電郵伺服器會增加負荷。

圖片插入有兩種方式:以附仵形式還是遠端訪問儲存圖片的伺服器。後者由於只插入一個圖片定位符的文字超連結,對郵件大小影響有限,兼且這種方式是當收件人打開郵件確認訪問圖片伺服器時才下載圖片,又收件人帶寬影響亦很小,所以是今天發的主流方法。

你要了解一封需要進行路由發送的電子郵件會先在你的SMTP伺服器存儲,直到它被發送到目標收件人的 IMAP 或 POP 伺服器或被投遞退回。路由發送電子郵件是一個存儲和轉發 Store and Forward 機制。如果你的目標收件人的 IMAP 或 POP 伺服器臨時故障或網絡故障,您的電子郵件可能停留在您的 SMTP 伺服器一段時間。如果超出了SMTP 伺服器磁盤容量限量,新提交的郵件將被立即拒絕。反過來收件人在 IMAP 或 POP 伺服器亦有容量限制。如果很多郵件未被清理,大容量郵件可能超過容量限制而被退回。這就是為什麼郵件大小會影響電郵的發送成功率。

收件人篩選伺服器對附件都特別小心,由於附件可以包含病毒感染電腦,增加被評為垃圾郵件的可能。這就是為什麼郵件大小會影響電郵的打開率。

em-size-1

例如,如果您的電子郵件的大小為 200KB。如果隊列200 封電子郵件在您的SMTP服務器等待發送,會佔用 200 x 200K 空間,約等於佔據 40 MB 空間。問題是:如何減少我的郵件的大小?

通常是因為嵌入式圖形佔有龐大空間。你需要了解的基本圖形有點。圖形有幾個常見的格式:

BMP 是微軟視窗圖形子系統(Graphics Device Interface)內部使用的一種位圖圖形格式,它是微軟視窗平台上的一個簡單的圖形文件格式。壓縮算法是非常低效,因此,BMP 文件的大小是與其他格式相比大得多。

em-size-2

PNG (Portable Network Graphics) 行動式網絡圖形格式是一種無失真壓縮的位圖圖形格式,支援索引、灰度、RGB[A]三種顏色方案以及Alpha通道等特性。壓縮算法是有效而PNG通常是在互聯網上使用。

JPEG 是一種針對相片影像而廣泛使用的一種失真壓縮標準方法。壓縮算法是有效而非常>適合低質量的屏幕上觀看。平均而言,因為 JPEG的壓縮比比PNG 更高。我們會建議您在電子郵件中使用JPEG。

轉換不同格式的圖形很容易。首先以 Paint 打開的圖形文件,然後選擇保存為不同的格式保存圖像。

em-size-3

另外的解決方案是,以避免在電子郵件中嵌入的實際圖形。例如:在《郵件行銷大師》只嵌入一個 URL指向您的電子郵件中的實際圖形。

edm-size-5

請注意:在這種情況下,您的收件人將需要手動啟用“顯示遠程內容”,以顯示您的圖形。這是一種正常的機制,以防止從不受信任的遠程網站的網絡釣魚和病毒感染。

edm-size-6

了解更多電郵推廣課程或按這裡參考郵件行銷大師詳情。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垃圾郵件陷阱 Spamtrap – 為什麼你的電郵列表需要乾淨

有些垃圾郵件發送者 Spamm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