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什麼是英語中的融合詞 (Blend) ?

在語言學,一 融合詞 (Blend) 是一個由兩個以上的部分組成的詞。有時,這些組成部分並不總是詞素 (morphemes)。融合詞利用省略方法,然後結合不同的詞彙單位,形成一個新詞。例如:

brunch 是 breakfast 和 lunch 的融合。
motel 是 motor 和 hotel 的融合。

然而,界定哪些詞是真實的融合詞,哪些不是,可以非常複雜。困難在確定新詞的哪些部分是“可回收”(可以區分的根)。融合詞可以是:音位重疊( 一個音節或部分音節是兩個詞之間共享),裁剪( 兩個詞的縮短,然後他們複合)或音位重疊和裁剪(縮短一個兩個詞共享的音節,然後複合)等等。分類的標準各家不同。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Lead Generation with Email Marketer

Leads generates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