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撰寫推廣信息: 讀者關注真實用家經驗,帶來什麼效益

內容行銷時應何如撰寫推廣信息?所謂專家有各自不同的說法。不管是銷售信件還是內容行銷網頁,都是希望訪客讀者閱讀愈多內容愈好,進而採取行動,例如點擊購買,或者留下電郵。原生廣告的普及是由於帶來更好的投資回報。間接說明了網絡世界上推廣內容的撰寫方法和傳統廣告(由於編幅限制,強調簡單易記的標語)寫法有大差異。

優化閱讀時間

要讀者儘量多讀內容其實很困難,特別在現今資訊爆炸的年代。文章內容愈長就愈見困難。此所以從停留時間 dwell time 搜尋引擎可以大約知道文章在讀者心中的好壞。

好壞又因人而異,有時是曲高和寡 (如專業論文)。但搜尋引擎硬就是基於統計,只看多數人對內容的評價。良好的格式,字體類型和字體大小 (關於中文字體,請參閱網站中文字體問題),適當分段, 適當利用要點 bullet points,圖文並茂等等有利閱讀。就是所謂可讀性 Readability. 亦是搜尋引擎計算關鍵字排名的考慮因素之一。

標題是要吸引讀者閱讀內容

很多人都有經驗:教科書一般是枯燥乏味。教科書隨了不需要取悅讀者外,很多時候知識的傳播要按步就班,推理嚴謹。推廣信息則不然,有時甚至語出驚人。推廣信息內容亦不適合平鋪直敍,內容少不免要加點感性,加點迭蕩。此所以推廣信息的標題是要:

  • 吸引讀者閱讀
  • 明確說明閱讀內容會帶來的好處從而
  • 引誘讀者閱讀內容,而不是直接呼籲採取行動 call to action.

內容是要吸引繼續閱讀

推廣信息內容的首段應該是為了吸引讀者看第二段,加強讀者理解點擊行動的好處。第一段是全篇內容的導言,撰稿人與讀者從而建立同識:就如孟子見梁惠王時王所曰:“叟……將有利於吾(國)乎?” 首段就要點題讓讀者知道閱讀於他有何利?

推廣信息內容的第二段應該是為了吸引讀者看第三段,更多加強讀者理解點擊行動的好處。推廣信息內容的第三段應該是為了吸引讀者看第四段,更多加強讀者理解點擊行動的好處,如此類推到最後令讀者點擊行動。

paragraphs

這點很像以前報紙的連載小說,今天結尾總留下一筆伏線引誘讀者明天繼續閱讀。同樣技巧適用於撰寫銷售文章。當你認為讀者可能看不下去時,不妨加人一個伏線。

讀者不要廣告,要真實經驗

今天讀者都見慣廣告。讀者想看的是真實的人說自身真實的經驗而不是虛構人物的廣告信息。這也是為什麼原生廣告 Native Advertising 可以實現更多的轉化率,因為它看起來像真實的,不是廣告。真實的用戶推薦和正面評價可以吸引更多瀏覽和購買。所以推廣信息是要舉證內容真實性,引用具體數字一般令人覺得更可靠,例如 “人流增加 50%”, “銷量2位數字增長” 等等。

撰寫推廣信息: 功能 vs 效益

功能 Features 少不免包含專業術語,是給懂的人看和直接比較產品和服務。一般用家關心是如果採用某產品或服務會給自己帶來什麼效益 Benefits 或好處,當好處大於要付出的成本時用家就要應為可以 (所謂入選)。所以推廣信息是應該強調對用家的效益好處而很少是特顯功能。

撰寫推廣信息

至於對方要不要找更高 ROI 的產品和服務就見人見智,用家有名自不同做法。你需要了解行銷推廣不只你一家,每家的產品和服務亦有不同定位。推廣信息並不是要誤導買家,而是應該將所定位的潛在買家轉化為真正買家。

更多關於網上推廣課程 讓你掌握網上推廣宣傳知識。也可以考慮報名參考我們的 SEO優化課程。

Facebook Comments
摘要
如何撰寫推廣信息 - 讀者關注真實用家經驗,帶來什麼效益
文章名稱
如何撰寫推廣信息 - 讀者關注真實用家經驗,帶來什麼效益
描述
內容行銷時應何如撰寫推廣信息?所謂專家有各自不同的說法。不管是銷售信件還是內容行銷網頁,都是希望訪客讀者閱讀愈多內容愈好,進而採取行動,例如打電話,點擊購買,或者留下電郵。要讀者儘量多讀內容其實很困難,特別在現今資訊爆炸的年代。文章內容愈長就愈見困難。
作者
WaiTing LI
發佈者名稱
Well Develop International Limited
發佈者商標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展示廣告

利用 Google 展示廣告 Display Banner 廣告強化品牌

Google 展示廣告 Dis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