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利用 Google Analytics A/B 分割測試 決定哪個頁面佈局更能吸引用戶

WordPress 中如何使用 Google Analytics A/B 分割測試

有時在頁面設計時稍加改動 (例如添加一個對照表或 YouTube 視頻),可以顯著提高頁面的可讀性和轉換率。問題是,我們通常不知道應該是什麼樣的改動。這就是 A/B 分割測試的好處。利用 Google Analytics 做 A/B 分割測試可以讓你測試不同版本的頁面設計,找出哪個版本給出最好的結果。而這種用戶體驗測試是以真實的瀏覽用戶來進行,並不是閣下自己的親朋戚友,所以將偏見儘量減低。從統計學的基礎理論知道樣品量 Sample Size 不能太小。當樣品量夠大時才可以套用正態分佈 Normal Distribution 統計理論。A/B 分割測試是一個許多專業頁面設計人士常用的技術,用以改善網站的轉換率。

準備 A/B 分割測試

在開始之前,有幾件事你需要做。第一件事是在WordPress安裝谷歌分析。第二件事是你需要的是原來的頁面,然後是你想測試的變化版本 (例如添加了 YouTube 視頻的版本)。例如,如果您測試的是註冊頁面,創建不同的樣式或佈局的註冊頁面副本。您在 WordPress 可以以複製和不同的佈局創建多個不同的頁面,但必須確保您發布原來的頁面和所有的變化版本,並可以被公開訪問。

A/B 分割測試

在 Google Analytics 設置實驗內容

A/B 分割測試在 Google Analytics被稱為內容實驗。登錄到您的 Google Analytics 帳戶,然後去內容»實驗。提供你原來的頁面的URL,然後點擊創建按鈕即可開始實驗。
ab-experiment
在接下來的頁面中,你將被要求提供一個 A/B 測試實驗的標題,並為它選擇一個目標。你可以在Google Analytics 通過點擊添加一個目標的連結創建一個新的目標,或使用現有的目標。Google Analytics 會跟踪每個頁面的變化版本,記錄多少訪客達到你的目標。例如,如果你有一個註冊頁面,登記後用戶會被重定向到一個感謝頁面,那麼你可以設置當用戶在您的網站上填寫資料登記後面被重定到感謝頁面時,等於完成你的目標。
ab-new-experiment

提供你原來的頁面的 URL,並選擇這個實驗的目的或目標後,您現在可以添加這個頁面的變化版本。在 WordPress 創建此頁面不同的變化版本,例如變化呼籲採取行動和佈局,確保個個都是可以被公開訪問的。

ab-config

然後將提供的 Google Analytics 代碼添加到您的 WordPress 網站的標題。點擊 “手動插入代碼” 按鈕,複製代碼。

ab-ga-code

現在所有你需要做的是將此 Google Analytics 代碼添加到您的 WordPress 模板主題的 header.php 文件。一旦加入,這段代碼將開始將所有訪問重定向到您的測試頁的變化版本。要添加分割測試代碼,你需要你的模板主題 header.php 文件中粘貼此代碼:

ab-header

更換 page_id 為原頁面的 ID。如果你不想在你的模板主題修改代碼,你可以使用被稱為 Google Content Experiments 內容實驗插件。一旦你已經添加的代碼到你原來的頁面,並公佈了原來和頁面的變化版本,回去到 Google Analytics,然後點擊 “下一步” 按鈕。 Google Analytics 現將驗證內容實驗代碼是否已正確地安裝在您的網頁上。之後,你可以點擊開始試驗按鈕,啟動您的 A/B 分離測試內容實驗。

這就是所有你需要做的。您已成功安裝使用 Google Analytics 的內容實驗的 A/B 分割測試你的 WordPress 網站。Google Analytics 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開始顯示測試數據。將訪客重定向到原來的頁面或之一的變異頁是隨機的,有些訪客仍然會看到原來的頁面。在實驗過程中,用戶下一個訪問將一致地看到相同的變化頁面。根據你的目標設置,Google Analytics 會告訴你最好的實現你的目標是哪些變化元素。了解更多Google Analytics 教學

上述例子使用 WordPress 網頁內容管理系統作示範。不同的網頁內容管理系統有不同的具體操作程序。

了解更多網頁設計內容管理系統。

Facebook Comments
摘要
利用 Google Analytics A/B 分割測試 決定哪個頁面佈局更能吸引用戶
文章名稱
利用 Google Analytics A/B 分割測試 決定哪個頁面佈局更能吸引用戶
描述
利用 Google Analytics A/B 分割測試 可以讓你測試不同版本的頁面設計,找出哪個版本給出最好的結果。而這種用戶體驗測試是以真實的瀏覽用戶來進行,並不是閣下自己的親朋戚友,所以將偏見儘量減低。這是一個許多專業頁面設計人士常用的技術,用以改善網站的轉換率。
作者
WaiTing LI
發佈者名稱
Well Develop International Limited
發佈者商標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黃頁目錄網站

黃頁目錄網站經營模式,先免費再收費

黃頁目錄網站 Director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