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從 Windows XP Outlook Express 到 Windows 7

Windows Mail 取代了 Windows XP 上的 Outlook Express 是 Vista 操作系統的默認電子郵件客戶端。你可以把 Windows Mail 當作為 Outlook Express 的更好的或下一個版本。這兩個程式用戶界面非常相似。

Windows 7 沒有默認電子郵件客戶端。Windows Mail 在 Windows 7 下被關閉禁用了。 Windows 7 用戶要從 live.com 網站下載安裝最新 Windows Live Mail。Windows Live Mail 固然有一些非常好的功能,例如多帳戶支持(包括 Hotmail,Gmail)中和易於使用的快速搜索工具,但舊 Outlook Express 用戶將需要適應她的新用戶界面。後來 Microsoft 又將 Hotmail 和 Windows 結合成 outlook.com 電郵服務。outlook.com 是一個網上電郵服務,很像大家熟悉的 Gmail. Microsoft 雖然有提供將 outlook express 滙入 outlook.com 的功能,但始終電郵畏於在雲端而不在自己的電腦。

筆者就喜歡自己的手提電腦內儲存所有電郵,就算是Gmail 的電郵亦在手提電腦內留一個副本。如果你是一個舊 Windows XP 用戶使用 Outlook Express,並希望遷移到 Windows 7,你有什麼選擇?一是在新的Windows 7下使用 Thunderbird / NextMail 電子郵件客戶端。遷移您的電子郵件到新機器很容易,只要按照下列步驟:

1. 在你舊的 Windows XP 機器,下載並安裝 Thunderbird / NextMail。

2. 啟動 Thunderbird/NextMail 導入 Outlook Express 下所有的電子郵件和設置。

3. 你 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 name>\Application Data\Thunderbird” 文件夾中找到所有電子郵件和設置。

folder

4. 在你新的 Windows 7 機器,下載並安裝 Thunderbird / NextMail。

5. 啟動 Thunderbird / NextMail 創建一個新的配置文件,然後關閉。

6. 複製您的 Windows XP 下 Thunderbird 文件夾到 Windows 7 下 “c:\users\<user name>\AppData\Roaming\Thunderbird” 文件夾。

windows7-thunderbird

7. 啟動 Thunderbird / NextMail 你應該看到所有的電子郵件和設置。

更多 NextMail 信息請查閱:《NextOffice 2010》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電郵發送機制

電郵發送機制詳細解說 – 什麼是 SMTP 服務器

電郵發送機制 隨時代進步。傳統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