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設定在國外以 Gmail SMTP 伺務器發送電郵

前些日子,往國外跑了一趟,滿以為提手提電腦帶在身邊,找個地方可以上網,電郵收發應該是沒有問題了吧。誰知到了國外,收電郵是沒問題,但發電郵就是不成功,總是說 SMTP 伺務器不允許連接。原來自己的手提電腦內的電郵設定以是和記個人寬頻為 SMTP 寄件伺服器,以前帶著手提電腦家裏公司兩邊跑,收發電郵都沒問題。最後在網上查了一下,才發現是和記個人用戶的 SMTP 伺服器不允許國外連接,阻隔了電郵發送。唯有用公司  IceWrap Mail 上網發電郵,但閱讀又不太方便,中文處理不好而且發送沒有留底備份。最後還是即時在 Email Client 設定了另外一個帳戶用 Gmail 的 SMTP 寄件伺服器發送。

其實設定以 Gmail SMPT 寄件伺務器發送電郵非常簡單使用 NextMail 或 Thunderbird Mail Client 為例在『工具』->『號帳設定』-> 『SMTP 寄件伺服器』設定建立一個新的 SMTP 帳戶設定以下內容即可。

伺服器名稱 : smtp.gmail.com

port: 587

使用者名稱為你的 Gmail 帳戶名稱

google-smtp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電郵發送機制

電郵發送機制詳細解說 – 什麼是 SMTP 服務器

電郵發送機制 隨時代進步。傳統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