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追蹤 Google PPC 關鍵字廣告效果,提高轉化率

追蹤 Adwords 廣告 為何如此重要?假設你花一仟元刊登廣告,你自然希望知道這一千元帶來多少生意。舉例假設一仟元的廣告消費帶來 100 個點擊登陸到網站 (Adwords 和 Google Analytics GA 都有記錄),又假設這 100 個訪問點擊只有 10 個 (10%) 最終做成生意,再假設平均每個做成生意的消費你可以賺取 100 元。廣告花費與盈利收入是打成平手。

廣告消費 = 1,000
盈利收入 = 100 (點擊) x 10% (轉化率) x 100 (盈利) = 1,000

優化廣告簡單模型

不管盈利收入是高於或低於廣告花費,你可以從以上簡單模型看到優化廣告方式包括:

  • 壓低 Adwords PPC 廣告競投出價 Bid Price 但維持點擊率 Click Through Rate。
  • 改善登陸頁 Landing Page 內容令轉化率 Conversion Rate 提升。
  • 優化工作流程令每單生意盈利賺多一點。

現實環境更複製,你會有多個廣告 (可以足每個以 Ad Group 廣告群組瞄準一個商品或服務,甚至多個廣告組瞄準不同產品或服務),針對不同產品服務,有不同的競投出價,不同的轉換率,不同的溢利等等。要優化廣告效益,就要為不同的廣告建立以上的模型。如果是 e-Commerce 網站,不同廣告登陸訪客的購買所帶來的價值可能有從大差異。例如買手機或買化妝品。登陸手機頁面通常買一個電話,登陸到化妝品頁面可能買是一籃子商品。訪客的價值又不一定是看單次購買與否或單次的購買價值,例如消耗性用品買家很可能返單。


Google Analytics 的轉化

當你將 Adwords 帳戶和 Google Analytics 帳戶連在一起後,從 Adwords 帶來的流量會在管道反映。

Google Analytics 轉化

例如你可以設定轉化目標:停留時間超過15分鐘,相當於  300元。

Adwords 的轉化

Adwords 有自己的追蹤功能,做法相類似 GA, 以 Ad group 為單位。例如在 Tools  → conversion

Google 廣告 設定轉化

首先,你需要選擇你的追踪目的。目的可以追踪網站流量,追踪電話通話,追踪應用程序下載。

Google 追踪目的

例如,如果您選擇追踪網站流量,則必須要在 Adwords下創建網站流量轉化目標。如 Adwords 廣告最後完成結帳並到 “checkout/success” 頁面,您將需要為該事件創建一個追踪。

設定轉化目標

要以 Adwords 角度追蹤 Adwords 廣告需要於網店平台或網站平台登陸網站那個特定的頁面 (在上面的例子中,它是 “checkout/success” 頁面) 加入追蹤代碼。例如:如果從 Adwords 廣告登陸到 A 產品頁,再展轉到最後的結帳完成 “checkout/success” 頁,就需要在結帳完成 “checkout/success” 頁面加入 Adwords 追蹤代碼將事件價值反映到 Adwords 平台來計算轉化。

Google 追蹤代碼

當設定轉化後亦可以使用其他有關轉化的 Adwords 競價機制,例如 CPA, Maximize Conversion.


追蹤 Adwords 廣告 Google Analytics 追蹤兩者間之差異

Adwords 和 GA 兩者間之差異在於角度和一些技術細節。

歸屬模式 Attribution model – GA 默認是最後的管道被歸因為帶來轉化的管道,例如一個訪客先點擊 Adwords 廣告登陸但沒有達到轉化目標 (例如購買,停留不足 15 分鐘),但就記住你的網店名稱,下次訪客再通過搜尋引擎尋找你的網店,然後購買。GA 將是次達到目標歸因為自然搜尋,而採用上面提到 Adwords 追蹤在追蹤 cookie 還未過期前,是次達到目標歸因為 Adwords 廣告所致。所以 Adwords 轉化報表的轉化率會比 GA 所顯示 Adwords 管道轉化率高。

又舉例 Adwords 廣告將搜尋用戶帶到網店,以 “checkout/success” 頁被訪問作為轉化。當用戶採用 PayPal Standard 結帳,完成後用戶被帶到 “checkout/success” 頁,由於 GA 是默認採用 “最終互動的轉換” 模式,這此購買會被 GA 歸因為 Referral 轉化,而不是 Adwords 轉化。

又例如 Adwords 廣告可以設定移動電話 Ad Extension, 搜尋用戶看到電話號碼點擊在手機撥號,GA 無法追蹤電話。但 Adwords 可以設定電話撥通幾秒 (例如 60秒) 被視為達到目標。

更多關於數碼營銷課程

Facebook Comments
摘要
追蹤 Googe PPC 關鍵字廣告效果,提高轉化率
文章名稱
追蹤 Googe PPC 關鍵字廣告效果,提高轉化率
描述
追蹤 Adwords 廣告 - 假設你花一仟元刊登廣告,你自然希望知道這一千元帶來多少生意。舉例假設一仟元的廣告消費帶來 100 個點擊登陸到網站 (Adwords 和 Google Analytics GA 都有記錄),又假設這 100 個訪問點擊只有 10 個 (10%) 最終做成生意,再假設平均每個做成生意的消費你可以賺取 100 元。廣告花費與盈利收入是打成平手。
作者
WaiTing LI
發佈者名稱
Well Develop International Limited
發佈者商標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Google 關鍵字廣告的原理, 懂了操作廣告平台無難度

Google 關鍵字廣告的原理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