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電郵宣傳 – 發送最相關信息,鼓勵受眾參與及留住客戶

電郵宣傳 是各種網上推廣方法中最容易理解和操作的一種。不竟利用電郵宣傳已經出現了好幾十年,而今天移動設備普及,連幾歲小朋友都知道如何收發電郵。在社交媒體和即時通訊火紅的年代,有人曾經預測電郵很快被淘汰。所預測結果沒有出現,反而是社交媒體亦利用電郵推廣來留客。例如:Facebook, Twitter, WebChat, Instagram 等發現你很久沒有登入她們的平台時,會主動透過電郵告訴你一些平台上的新動向,例如某某可能是你的朋友註冊了成為平台的一分子。

電郵推廣客戶轉換速率

今天,客戶轉換速率 (Conversion Rate) 不再是電郵宣傳推廣活動成功與否的單一測量參數。電郵推廣除成了是吸引潛在客戶,鞏固品牌形象的一種有效的網上宣傳方法以外,甚至被認為是  Off-page Optimization 網站優化的一個有效手段。整個電郵推廣被細分為一個網上宣傳過程,涉及到群發郵件工具,如何撰寫吸引人的電子郵件內容,登陸頁面網頁製作,社會媒體應用及訪客流量和轉換速率測量等等幾個步驟。為確保電郵推廣網上宣傳活動成功,手頭上除了有合適的工具以外,你必須裝備自己21世紀網上宣傳的知識。

例如:根據《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最近 (2012年) 的統計數字,截至三月份 3G/4G 客戶對比上年度按年增長127%,而客戶平均使用流動數據通訊量則按年增長 138%。在這個智能手機的時代,你發送的電子推廣郵件,也應該方便收件人在不同的移動設備 Mobile Devices 上閱讀,同時要注意郵件的容量大小及內容的長度,以增加收件人的開信率。電郵宣傳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Email Marketer

郵件行銷大師》Email Marketer 可能是中小企進行電郵推廣 email marketing 的最佳工具。在撰寫電子郵件的時候,除了要注意使用一些引人注目的焦點文字,更重要的是清晰的主題及內容。特別是智能手機普及時代,在手機上查閱電子郵件的人越來越多,冗長的郵件內容並不適合,把要點突顯出來,加入圖片以及一個呼籲行動 Call to Action 按鈕 (例如:了解更多、產品的詳細資料),讓有興趣進一步了解的客戶到訪公司的網站。


Responsive 電子郵件模板

利用《郵件行銷大師》建立移動友好 (Mobile Friendly) 的電子郵件並不困難,但你需要有一個響應性 Responsive 電子郵件模板。如果你要開發自己的響應性 Responsive Web Design RWD 電子郵件模板,你需要做大量的測試,以確保不同移動設備,如:iPhone,iPad,Android 等上的其兼容性。事實上,你可以利用現成的第三方模板來達到目的。在《郵件行銷大師》中,你只需要簡單的剪切和粘貼,就可以導入第三方的模板。詳細部驟,請參考電郵推廣技巧-使用第三方模版。

電郵推廣-軟件-Email-Marketer

利用響應性模板發送電子郵件,無論你的收件人使用什麼移動設備,你的電子郵件都會根據移動設備的螢幕大小,以最合適的尺寸顯示出來。


社交媒體整合

想要增強推廣宣傳的滲透率?可以在電郵中設定 “Share” 按鈕,讓你的收件人可以把電子郵件內容直接分享到不同的社交媒體上。數據顯示,如果郵件中包括分享按鈕,平均點擊率會增加 7.2% – 8.7%。利用《郵件行銷大師》在發送郵件的頂部區域插入 “Share” 按鈕不困難。詳細部驟,請參考: 如何在郵件中加入分享按鈕?)。

Share-Responsive-newsletter-on-Facebook


建立登陸頁面

為什麼成功的電子郵件網上宣傳必需要有登陸頁面?如果你有好的內容,別把內容埋沒。高質量的內容對改善您的網站排名 SERP 非常有用。因此,你應該好好利用高質量的內容提高在線訪客流量。此外,閱讀電子郵件時的用戶體驗,很大程度取決於使用哪些電子郵件客戶端。如果你使用 Gmail ,Outlook 或 Thunderbird,用戶體驗 UX 差別相對較少,但如果您使用網絡電子郵件閱讀器 (webmail),收件人可能不能夠享受最新技術帶來的好處,甚至連正確地顯示電子郵件的格式也有困難。因此,為你的讀者提供一個在線版本,確保即使在不同的瀏覽器,也可以獲得良好的用戶的閱讀體驗。如果您正在使用 CMS 內容管理系統建立自己的網站,創建一個登陸頁面會很簡單。


訪客流量和轉換速率測量

你可以使用的 Google Analytics(分析)或 Email Marketer 內置的跟踪服務器來衡量營銷活動的結果。在你的網店安裝 Google Analytics 會得到不同的數據,例如已經為是次營銷活動創建一個登陸頁,可以得知來訪者是經由什麼媒體進入網頁。請參考這裡: 如何使用使用谷歌分析跟踪電郵推廣活動。

Email-GA

電郵推廣課程 3小時讓你掌握電郵推廣網上宣傳知識。

[初稿發佈於 2013 年 7月3日]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垃圾郵件陷阱 Spamtrap – 為什麼你的電郵列表需要乾淨

有些垃圾郵件發送者 Spamm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