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電郵推廣使用第三方 SMTP伺服器,避免被服務商封鎖

電郵推廣為什麼需要 SMTP伺服器供應商?即使在這個互聯網時代,電郵推廣 (edm marketing) 仍然被認為是最具成本效益的推廣方法之一,困難是如何收集潛在客戶電郵地址。今天大多數先進地區都不容許未經同意的 unsolicited 電郵推廣。原因是電郵行銷許多時被垃圾郵件發送者 Spammer 濫用,已至除法律以外,許多互聯網服務供應商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ISP) 採取措施抵制垃圾郵件。這些措施在許多時是過於嚴格,寧枉無縱,使合法合理的電郵推廣變得非常困難。

即使你不是垃圾郵件發送者,也可能因為一兩次電郵推廣失誤,被您的 ISP 錯誤定義為垃圾郵件發送者。常見的情況是有人投訴您發出的推廣電郵是電郵垃圾郵件,並導致您的 ISP 暫停您的帳戶服務。然後你要花時間填表或寫信解釋,並要求你的 ISP 恢復您的帳戶服務。

是否有更好的方式來發送大量電子郵件作電郵推廣?答案是有。當然,這種方法會花你一點錢,但為您節省了很多時間。


SMTP 伺服器

有一些企業(主要是在美國)為電郵推廣提供 SMTP服務,例如:sendgrid.com。SMTP伺服器供應商將允許你通過他們的 SMTP 伺服器發送大量電郵推廣郵件,並處理實際發送,重試和反彈。但同您的 ISP 不同的是,這些 SMTP 伺服器供應商關心這項 SMTP 服務的利潤,而您的 ISP 關心的是互聯網連接服務的利潤。對您的 ISP 來說,最好是你只上網,不發送任何大量電子郵件。否則會對他們的 SMTP 伺服器造成沉重的負荷。

SMTP服務器價格

[幾年前 sendgrid 的 SMTP 轉發收費很便宜,亦不需要合約。但自 2016 初開始取消了這個計劃。市場上可找到其他替代品,例如: mailgun 和 Amazon]

第三方 SMTP 服務供應商收費非常合理,取決於你的訂閱計劃。你可以通過他們的服務發千封電郵推廣郵件,收費低至每千封 10 美分。例如,如果您需要每月發送通訊給 20 萬訂閱用戶,花費將小於 20 美元。使用第三方 SMTP 作電郵宣傳相比使用您的 ISP 的 SMTP 伺服器的好處是:

  • 第三方 SMTP 服務供應商更熱衷於維護你的利益。因為多發送多收費。你的利益就是他們的利益。他們不會輕率定義你為垃圾郵件發送者。
  • 他們只數成功發送的電子郵件。失敗的郵件將不被計算收費。
  • Pay as You Go 並不一定需要簽署任何長期合同。如果你這一個月忙,不發送你的通訊,這個月你不必支付費用。
  • 您的 ISP 通常處有每天發送的限制,如每天 1,000。第三方 SMTP 服務供應限制寬鬆得多。

《郵件行銷大師》下如何設置使用第三方 SMTP伺服器

  1. 你將需要在 SMTP 服務供應商開立一個帳戶作電郵推廣。
  2. 然後,你會收到一個 SMTP 用戶名和密碼。
  3. 在你發送電子郵件帳戶的設定這些細節。
  4. 取決於不同 SMTP 服務供應商,連接埠可能會有所不同。例如:sendgrid.com 是 465。
  5. 取決於不同 SMTP 服務供應商,您可能需要啟用 SSL 連接。例如:sendgrid.com 是要啟用 SSL 連接。

SMTP伺服器

了解更多電郵推廣課程或按這裡參考郵件行銷大師詳情。

[初稿發佈於 2012 年8月4日]
Facebook Comments
摘要
電郵推廣使用第三方 SMTP伺服器,避免被服務商封鎖
文章名稱
電郵推廣使用第三方 SMTP伺服器,避免被服務商封鎖
描述
SMTP服務供應商將允許你通過他們的 SMTP伺服器 發送大量電郵推廣郵件,並處理實際發送,重試和反彈。但同您的 ISP 不同的是,這些 STMP 服務供應商關心這項 SMTP 服務的利潤,而您的 ISP 關心的是互聯網連接服務的利潤。對您的ISP來說,最好是你只上網,不發送任何大量電子郵件。
作者
WaiTing LI
發佈者名稱
Well Develop International Limited
發佈者商標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垃圾郵件陷阱 Spamtrap – 為什麼你的電郵列表需要乾淨

有些垃圾郵件發送者 Spamm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