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黃頁目錄網站經營模式,先免費再收費

黃頁目錄網站 Directory/Listing Website 收集各行各業 (主要是零售服務店鋪) 的資料。一間屋邨的髮型屋、美容院、修甲服務等等,因為小本經營,可能只有自己的實體店鋪,未必有自己的網站。黃頁目錄提供一個網上平台讓店主可以上載自己的電腦資料,方便用戶搜尋,因而提高店舖的網上曝光率,有機會帶來更多生意。是否有點像 Facebook 粉絲專頁?是否有點像 Google My Business 我的商家?經常被提及的黃頁目錄網站成功例子是 Yelp。你可以在 Yelp 根據不同的國家地區 (自動檢測用戶的IP並確定其位置並自動選擇正確的國家),搜尋餐廳食肆店舖資料。利用內容管理系統加入行業模板,加一點網頁設計,其實是可以做到類似的功能。

經營模式,先免費再收費

黃頁目錄網站的經營模式是盡量收集最多的店舖資料方便用戶搜尋:

  • 越多的店舖資料被收錄,對搜尋引擎排名越有利。
  • 收錄資料越齊全,登錄用戶越可能找到適合的資料,登錄用戶自然愈多。
  • 越多用戶登錄到黃頁目錄網站搜尋資料,為會員店舖帶來的曝光率就越高。
  • 當有了足夠的曝光率時,黃頁目錄網站有條件向會員店舖收取展示目錄費用。

黃頁目錄網站 搜尋
月費可以是根據按固定條件例如目錄資料刊登時間收取。當目錄網站確實為刊登資料的店主帶來生意時,對方亦很可能願意付錢。所以通常是有一個免費刊登目錄的試用期,一來可以吸引新店舖加入,壯大黃頁目錄的數據庫,二來可以將免費用戶轉化為付費用戶。其他收費可能是當某些用戶願意付更高的費用時,將對方的店舖資料展示在搜尋結果的最前面,又或在主頁刊登對方的店舖廣告。

黃頁目錄網站 廣告


用戶生成內容 + 強大搜索功能

一般小生意願意付廣告費有限,所以整個過程是需要非常自動化。需要店舖自己輸入店鋪的資料,如營業時間、聯絡方法、加入圖、文字、影片描述等等。黃頁目錄網站是依賴於用戶生成內容 UGC 生存。團隊工作是管理投訴或者審批上載的內容。更多時間是花在找新客戶、搜尋引擎優化和推廣網站上。所以用戶上載資料時需要輸入一些相關的,多人會搜尋的關鍵字資料,例如 “補習數學”、”私人教琴”、”私人健身教練” 等等。黃頁目錄網站就需要一個強大的搜尋店舖資料功能。

黃頁目錄網站 店鋪資料

除了行業分類、 所在地點以外,每個行業下面亦可能有自己的特色,例如餐廳食肆是否接受信用卡、有沒有提供泊車等等。所以篩選條件其實是可按分類、地點,亦可按服務內容篩選。 再由是當你輸入一些特殊關鍵字時更可以配對店舖內容描述進行篩選。
黃頁目錄網站篩選


黃頁目錄網站收費

需要提供不同的套餐方便店主自動化管理。例如店主可以先登記一個免費試用計劃,上載自己的店舖資料。該改資料會被搜尋用戶看到,但為期 30天。30天過後用戶可以選擇一個付費計劃,計劃的金價可以由黃頁目錄網站定義。

黃頁目錄網站費用

Facebook Comments
摘要
黃頁目錄網站經營模式,先免費再收費
文章名稱
黃頁目錄網站經營模式,先免費再收費
描述
黃頁目錄網站收集各行各業 (主要是零售服務店鋪) 的資料。一間屋邨的髮型屋、美容院、修甲服務等等,因為小本經營,可能只有自己的實體店鋪,未必有自己的網站。黃頁目錄提供一個網上平台讓店主可以上載自己的電腦資料,方便用戶搜尋,因而提高店舖的網上曝光率,有機會帶來更多生意。
作者
Well Develop International Limited
發佈者名稱
Well Develop International Limited
發佈者商標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online learning

學習管理系統 LMS

學習管理系統 Learning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