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升級你的硬碟?

早前,A 先生,因為舊的硬碟大小不足夠,買了個較大的硬碟,又不懂得怎樣遷移舊硬碟內的資料,我教了他一些小技巧,希望他能好好的升級他的硬碟。

可使用 Ghost、Acronis 或 EaseUS 製造一個硬碟到硬碟的備份。現在以 Norton Ghost 9.0 作示範:

    1. 安裝了 Norton Ghost 後,在常註程式欄內的 Norton Ghost 圖示上右擊,揀選 “Run Norton Ghost”。
      開啟 Norton Ghost
    2. 在 Norton Ghost 視窗,按”Copy One Drive to Another”。
      Copy One Drive to Another
    3. 在”copy drive wizard” 視窗按 “Next”。
      Copy Drive Wizard
    4. 揀選源硬碟。
      Source Drive
    5. 揀選目標硬碟。
      destination
    6. 然後按需要揀選所需的選項。
      Options
      由於現在要複製含有Window 系統的硬碟,所以要揀選 “Set Drive Active”;相反,要製作資料硬碟的話,這個選項便不用了。另外,由於這硬碟是新的,亦是我們的主開機記錄,因此,我們要剔選此 “Copy MBR” 選項;相反,如果這只是備份,硬碟內的資料不應被覆蓋的話,就不應選此選項。如果你要把多個硬碟備份成一個新的清空硬碟,你只需剔選此選項一次。其他選項的詳情,請按這裡
    7. 來到最後,對一對所選的選項,如全都正確,再按 “Next”,開始升級硬碟;相反,按 “Back” 重新選擇。

Final Step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電郵發送機制

電郵發送機制詳細解說 – 什麼是 SMTP 服務器

電郵發送機制 隨時代進步。傳統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