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廣告橫額設計 – 網站網店 Banner 製作 DIY 其實不難

網站或網店都常用到橫額廣告 (banner) 作推廣。以前建立一個網站 廣告橫額設計 需要找平面設計師製作,一個網站橫額廣告可能要花上一千港元左右,這亦是我們公司過去的做法。由於生產成本較高,橫額廣告不會頻繁更新。不頻繁更新往往會失去銷售機會。但其實這個方法不一定有效率。

很多時候我們希望對現成的橫額廣告作出小小的改動,但如果每次小小的改動都需要跟平面設計師討價還價,交易成本比重新造一個的費用可能更高,其實您是可以自己製作橫額廣告。橫額廣告一定是包括幾個圖形元素 (graphic elements) 再配合一些文字內容以達到傳遞一個特別信息,例如:復活節減價推廣。

廣告橫額設計

創造一個非常專業橫額廣告你可能需要一個專業的設計師。製作一個可接受橫額廣告一個繪圖新手 (像你和我) 也可以。難度是:

  • 找對切合商品的圖形元素。
  • 找到之後再配搭在一起。由於是圖形元素,圖形元素重疊的地方如果不作處理會變得很古怪。
  • 文字放在圖形元素上時由於顏色配合不夾會顯得不夠特出。

以下我們介紹如何解決以上問題的方法:

廣告橫額設計 – 善用罐頭照片

1. 很多售賣相片的網站都有提供圖形元素,您可以按需要搜尋,例如:Fotolia, iStockPhone。取決於圖形和你需要的分辨率,每個圖像的成本從幾港元至幾十港元不等。或者您可以嘗試一些免費的照片網站,如 Pixabay

廣告橫額設計 fotolia

2. 解決圖像重疊的問題需要以圖層方法 (Layer) 編輯圖像。首先要將圖像作退地消除背景處理。例如:人像背後的白底用退地軟件處理之後會變成透明。做法是利用 Paint.net  的自動退地功能。Paint.NET 是免費軟件。你可以從Paint.NET 網站下載。

 woman woman-trans

方法是選擇在 Paint.Net 選擇 “Wand” 工具,然後再選擇 tolerance ,然後點擊圖像中你想看穿空間。程序將自動檢測和突出顯示要被刪除的背景,按 <DEL> 確認刪除背景動作。

Paint.net 退地

3. 現在您可以在 Paint.net 內將不同圖層加入然後再預覽效果。方法是首先選擇圖像,然後切換到背景圖層,選擇選單 “Edit” → “Paste to a New Layer”。在這種情況下,未來你可以容易移動或調整粘貼圖像。

4. 再添加一個新圖層,加入文字圖,選擇選單 “Effects” → “Photo” → “Glow” 將文字突顯。

廣告橫額 banner 設計

5. 最後存儲項目再匯出成 JPG 就可以。

上述例子使用 WordPress 網頁內容管理系統作示範。不同的網頁內容管理系統有不同的具體操作程序。

了解更多網頁設計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電郵發送機制

電郵發送機制詳細解說 – 什麼是 SMTP 服務器

電郵發送機制 隨時代進步。傳統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