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頁內容管理系統–串流私人視頻

網頁管理人員很常選擇使用 YouTube 架設視頻內容。不僅是因為 YouTube 是免費的,也因為 YouTube 有足夠的帶寬,可以流暢地串流視頻。YouTube 是主要用於架設公共視頻 (Public Video)。

儘管 YouTube 同時提供私人視頻 (Private Video)上載選項,可以上傳自己的私人視頻,然後邀請最多 50 個用戶觀看你的視頻。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更常見是在會員的基礎上共享視頻內容,而無需個別邀請或批准。在大多數情況下,如果用戶被授予一個網站的會員資格,他將自動被授予查看網站內共享視頻內容的權利。

這帶出兩個困難:

1)視頻需要被專用服務器託管為受保護的內容,當會員登錄驗證網站後自動授予成員訪問權利。

2)專用服務器需要足夠的帶寬,串流影片時要有合理的響應時間。

這兩個困難直到亞馬遜 Amazon S3 平台出現才提供了一個廉價高效的解決方案。在下例,我們將演示如何以 Amazson S3 + 內容管理網站(CMS) + 擴展插件實現這一解決方案。

首先,我們將影片架設在Amazon S3 的桶 (bucket)。亞馬遜 Amazon S3 平台收費以佔用空間和帶寬實際消耗計算。對於一個20 MB 的視頻為例,一次預覽成本低於港元20分。

然後,你必須禁止其他未經授權的人訪問您在亞馬遜 Amazon S3的視頻。正確的方法是設置視頻作為私人視頻,只有有效的應用鑰匙 (Application Key) 的應用程式才可以訪問該視頻。

然後,在您的內容網理網站(CMS)安裝一個 Lightbox 插件,通過正確的應用程序的有效地應用鑰匙來訪問視頻點播。

再創建一個或多個專用受保護的內容管理系統(CMS)頁面,只允許註冊會員訪問。在這些專用的保護網頁,列出的URL來調用插件。

現在的會員可以點擊播放視頻。

請點擊這裡看實際操作。

上述例子使用 WordPress 網頁內容管理系統作示範。不同的網頁內容管理系統有不同的具體操作程序。

了解更多網頁設計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黃頁目錄網站

黃頁目錄網站經營模式,先免費再收費

黃頁目錄網站 Director …

1 評論

  1. 朋友推荐的,来看看博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