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頁內容管理系統–內容訪問管制

內容管理系統(CMS) 自帶用戶管理功能。用戶被分類為管理員,作者,編輯,撰寫人員和訂閱者。內容管理網站(CMS) 用戶管理模塊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方便創建網頁內容,允許撰寫人員用戶創建內容而其他編輯用戶可以修改或批准其他人創建的內容,方便了網頁管理。內容管理系統(CMS) 會員插件進一步擴展 內容管理系統(CMS) 用戶管理功能,提供不同用戶層次的內容管制。

下面我們將討論不同的內容控制內容管制方案。

允許用戶通過登錄訪問受管制內容

當CMS 網站同時用於外部訪客和內部用戶的信息發布時,您也許需要限制外部訪客訪問某些網頁。因為這些網頁只對內部用戶開放。合乎邏輯的方式是要求訪客登錄,通過登錄驗證程序確定訪客是內部用戶。成功登錄後,訪客將可見和訪問受保護的網頁。

在許多情況下,相同的機制使用於通過收集新用戶信息(如姓名和電子郵件地址)招募新成員。訪客被允許通過輸入自己的信息,立即註冊,確認電子郵件將有效的登錄密碼發送到註冊者的註冊電子郵件地址,以確保註冊者輸入一個有效的電子郵件地址。您還可以阻止或解除個別文章或頁面。例如,您可以默認設定阻止非會員訪問所有文章,然後選擇個別地解除對非會員封鎖的文章。


基於會員級別制度限制訪問的內容

在某些情況下,區分不同級別的會員是必要的。例如,如果您使用 內容管理網站(CMS)銷售和推廣網上課程。付費會員可以查看網站內已付費的課程內容 (如中文課程),但不可以查看未付費的課程內容(如英文課程)。在這種情況下,你需要分配不同的會員級別,再將網頁分類為不同的類別。

解決的辦法是引入組管理 (Group Management)。創建各組 (例如: 中文課程組, 英文課程組…) 並且授權組內的成員訪問相應的課程內容。現在你可以分配 內容管理網站(CMS)的用戶至各課程組別基於該用戶是否已付費。

你可以結合視頻流保護機制,和會員級別制度並使用內容管理網站(CMS)作為推銷自己的網上課程的一個平台。上述例子使用 WordPress 網頁內容管理系統作示範。不同的網頁內容管理系統有不同的具體操作程序。

了解更多網頁設計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黃頁目錄網站

黃頁目錄網站經營模式,先免費再收費

黃頁目錄網站 Director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