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頁內容管理系統–RSS 資訊聚合

網頁內容管理系統–RSS 資訊聚合

建網站使用網頁內容管理系統有一個優點:在需要的時候,您可以很容易使用插件擴展您網站的功能。

創建自己的博客內容並定期推出可以是非常耗時的。另一種方法可能是利用其他博客網站的內容。但如果您是直接從其他網站複製的內容,則可能侵犯原作者的版權。例如,如果您正在營行一個美容服務中心,可以聚合來自其他美容專業人士的博客內容,使您的網站像一個一站式門戶。您可以利用 RSS 聚合設計網頁做到。RSS 聚合不直接複製信息,相反,RSS 聚合從原來的網站提取信息的一部分,並顯示為摘錄,就如由谷歌搜尋引擎所做的,因此不會侵犯原作者的版權。

什麼是RSS 資訊聚合?

RSS(簡易資訊聚合)是一種消息來源格式規範,用以發佈經常更新的網站資料,例如博客文章、新聞、音訊或視訊的摘錄。RSS 文件包含全文或是節錄的文字。網路摘要能夠使發行者自動地發佈他們的資料,同時也使讀者能更夠定期更新他們喜歡的網站或是聚合不同網站的摘錄。RSS 摘要可以藉由 RSS 閱讀器、feed reader 或是 aggregator 等網頁來閱讀。有兩種常用的情況:

1. 使用 RSS 聚合器從不同的RSS數據源聚合成一個單一設計網頁,以方便訂閱和閱讀。現代網頁內容管理系統 (例如:WordPress) 都提供了內建的機制或插件,便於聚合 RSS 資訊.


聚合了的 RSS 資訊可以安排顯示日期,作者等等。

2. 另一種情況是聚合不同的 RSS 數據源進入至當前網站的博客頁面。

使看起來像似乎從目前博客產生。如果原博客含有豐富的格式,最好是只顯示的RSS摘錄。當讀者點擊摘錄,他將被定向到原來的博客。

你也可以只選擇在您的 RSS 數據源中有某些類別的類別名稱。例如:

https://blog.welldevelop.com/?feed=rss2&category_name=email-marketer 只選擇 Email Marketer 類別
https://blog.welldevelop.com/?feed=rss2&category_name=cms 只選擇 CMS 類別
https://blog.welldevelop.com/?feed=rss2&category_name=online-shop 只選擇 <網上商店> 類別

或在側邊欄添加一個顯示最新文章的滾動窗口。

 

上述例子使用 WordPress 網頁內容管理系統作示範。不同的網頁內容管理系統有不同的具體操作程序。

了解更多網頁設計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黃頁目錄網站

黃頁目錄網站經營模式,先免費再收費

黃頁目錄網站 Director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