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郵件行銷大師 – 整合 Google 表單

Google Form (表單) 是相當實用的工具,可協助您輕鬆地收集資訊。首先你要明白 Google Form 是一個 SaaS 服務,並不是千禧年前的 Excel 應用程式在閣下的電腦中執行。Google Form 像 Google Map, Google Translate 是在雲端伺服器上運行的應用程式,再利用雲端數據庫存儲數據。這些雲端服務 (YouTube, Google Doc, Google Map) 以互聯網技術為基礎,支援嵌入式整合方便於網站上使用,就是所謂 iframe 式嵌入。但電郵客戶端並不等同網頁瀏覽器,雖然電郵客戶端都可以處理 HTML 文件格式,但為了安全和效能考慮,電郵客戶端不會執行 Javascript 所以亦不會處理嵌入式 iFrame. 解決方法是在電郵中以插圖形式插入 Google Form 的載圖和超連結。當您傳送 Google Form 表單給他人時,當收件人點擊載圖超連結時將收件人帶到 Google Form 所在的網址標題相同的試算表。Google Form 會自動在試算表上收集收件者的回應。

1. 在您的 Google 帳戶,你會發現左上角提供了一些工具。點擊“Documents”將帶你到Google Docs 文檔。

整合 Google 表單

2. 按“Create”按鈕,選擇“Form”

google-doc-2

3. 這將帶您到 Form 設計視圖,你就可以開始填寫您的問題。

google-doc-3

4. 您可以添加的問題,複選框,文本框,多種選擇等等創建您的調查表單。當你完成後,保存表單。你可能想創建一個網頁嵌入您的 Google Form, 如果是這種情況,選擇“More Actions” – >“Embed” 在網頁上顯示一個嵌入到 HTML連結。把 <iframe> 鏈接嵌入到您的網頁。

google-doc-4

5. 現在,在您的《郵件行銷大師》,以插圖形式插入Google Form 的載圖和超連結到您的電子郵件內容。

6. 當您發送電子郵件給您的收件人,他們會收到他們的電子郵件中嵌入的表單。當您的收件人單擊表單,他們將被帶到 Google 雲服務提示填寫表單。當他們選擇提交表單時,數據將被收集,並以電子表格格式儲存。

google-doc-7

現在,你可以操縱你收集的的數據,如過濾,排序等等。

了解更多《電郵推廣管理課程》

參考《郵件行銷大師》詳情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垃圾郵件陷阱 Spamtrap – 為什麼你的電郵列表需要乾淨

有些垃圾郵件發送者 Spamm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