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tripe 支付 – 無設置費用、無月費、無商家退款費用

Stripe 支付 最近進登陸香港。小企業由於財力所限,對網上支付網關的要求一般比較簡單:申請容易,無需月費最重要。其他例如手續費,客戶服務等等都是其次。這就造就了 Paypal 的坐大。隨著智能手機出現並迅速普及,目光遠大的企業家早已意識到傳統貨幣快將被淘汰,貨幣電子化將會令網上支付變成一門大生意。當日常交易都透過網上網關進行,1或2%的交易徴費加起來會是難以想像的大生意,兼且(除了貨幣管制的國家外),基本上是無國界。

十年前開始不斷有新企業加入這個市場,挑戰 Paypal。Baintree 最初也是其中一員,強調提供出色的客戶服務和收費透明,但 Braintree 後來輾轉成為 Paypal 的子公司。另一家挑戰者是 Stripe 支付網關,強調 API 整合網店容易,收費結構簡單和支援客戶信用卡的轉移。Stripe 的特色是:

收費結構簡單透明的 Stripe 支付

Stripe 支付收費非常透明。Stripe 基本易收費跟 Paypal 差不多:2.9%+USD 0.3。 強調無設置費用、無月費、無商家退款 Refund 費用或隱藏費用。買家要求退款 Chargeback 費用是 USD15,無跨境費。PayPal 海外客戶加 0.5%。

Stripe 強調免費的高級欺詐保護 Advanced Fraud Protection,PayPal 高級欺詐保護每月收取8美元。見下文:

PayPal收費適用於透過自設網站、網上帳單及網上交易平台(不包括 eBay)收取的付款。

每月銷售額香港客戶海外客戶
不超過 $25,000 HKD3.9% + $2.35 HKD4.4% + 視收款貨幣而定的固定費用
$25,000.01 HKD 至 $75,000 HKD3.4% + $2.35 HKD3.9% + 視收款貨幣而定的固定費用
$75,000.01 HKD 至 $750,000 HKD3.2% + $2.35 HKD3.7% + 視收款貨幣而定的固定費用
$750,000.01 HKD 或以上2.9% + $2.35 HKD3.4% + 視收款貨幣而定的固定費用

Paypal 是每月交易量 HK 750000 或以上才是 2.9+0.3 USD, 一般網店平台難以實現這個交易量。


支援數據轉移

數據轉移指信用卡數據可移植性 Credit Card Portability 標準。Stripe 將客戶信用卡數據存儲在虛擬保管庫 Vault 中。Stripe 容許你取消使用時帶走這些資料。Data Portability 的意思是:簽定該協議後,被授權加密儲存信用卡數據的網上付款系統商承諾在要求下,會提供信用卡數據和支付數據轉到第三方網上付款系統,只要對方也是支援 PCI 標準。


網店系統整合 Stripe 支付

Stripe 的做法是結帳不會跳到網關頁面 (例如使用 Paypal 標準支付時),這跟 Paypal Payflow 相像。而 Paypal Payflow 是需要月費 USD25。當然為了安全,網站必需支援 SSL 和 HTTPS 加密連線。不直接跳到網上支付網關的頁面好處提是供更多整合空間。Stripe 強調非常安全 PCI Compliance,無信用卡資料會經客戶伺服器。

Stripe 付款

Stripe 已經接受 Apple PayAndroid Pay,將使其在移動支付更具吸引力。


支援 Authorize / Capture

Authorize/Capture 交易類型授權 (Authorize) 商家一段較長時間之 (7天) 內完成交易。買方的總付款金額將由 Stripe 被鎖定。當貨物附運後,商家可以通過 Stripe 管理後台 (或通過API) 捕獲 (Capture) 買方的總付款金額。如果商家沒法在 7 天內完成交易,例如:團購某商品因為沒有足夠人數參加而無法成團,買方先前被鎖定金額會被解鎖,沒有人會被收取任何手續費。


支援 Alipay 和 Wechat 付款

申請 Stripe 支付賬戶不太難,但當然不如 PayPal 那麼容易。Stripe 帳戶申請需要驗證你上載個人身份證副本及驗證申請企業的資料,例如香港公司的商業登記。2017 年 7月 Stripe 公佈與支援 Alipay 和 Wechat 微信支付,變相提供了大陸用戶的跨境支付。網上商店整合跨境支付變得更容易。

Stripe Alipay 付款

Stripe 和網店的整合是通過 API, 利用加密 key 進行,同時支援 Live 和 Test 模式,你需要在網店設置同應的 Key.

Stripe 通過 Alipay 結算的貨幣只限於帳戶中的默認外幣,網店不容許直接叫 Alipay 向用戶收取人民幣。例如店主在 Stripe 的結算帳戶是港元戶口,默認貨幣是 HKD, 所以前台店主只能向內地居民收取港幣。反觀 Alipay 跨境支付 Cross Border Payment 就沒有這個貨幣限制,店主可以收取包括人民幣在內的十幾種其他貨幣。

alipay via stripe

你在 Stripe 後台申請加入 Alipay 收款服務後,需要在網店設置 Stripe Live Mode, 再發動一個 Alipay 測試的交易,Stripe 平台收到這個測試交易信號後,才開始審批接受加入 Alipay 收款申請,而一般需要一至四個工作天。

Stripe 後台申請加入 Wechat 收款服務做法差不多,需要在網店設置 Stripe Live Mode, 再發動一個 Wechat 測試的交易,Stripe 平台收到這個測試交易信號後,才開始審批接受加入 Wechat 收款申請,而一般也是需要一至四個工作天。按這裡了解更多網店系統

wechat via stripe

[初稿發佈於 2017 年 6 月 25 日]
Facebook Comments
摘要
Stripe 支付 - 無設置費用、無月費、無商家退款費用或隱藏費用
文章名稱
Stripe 支付 - 無設置費用、無月費、無商家退款費用或隱藏費用
描述
Stripe 支付 最近進登陸香港。小企業由於財力所限,對網上支付網關的要求一般比較簡單:申請容易,無需月費最重要。其他例如手續費,客戶服務等等都是其次。Stripe 的特色是:收費結構簡單透明、接受 Alipay, Apple Pay 和 Android Pay、支援信用卡數據可移植性
作者
WaiTing LI
發佈者名稱
Well Develop International Limited
發佈者商標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網店轉數快

轉數快 FPS 對網店經營有什麼意義?

轉數快 FPS (Faster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