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播放及轉換 rmvb 影片

RMVB(RealMedia Variable Bitrate)是一種由 RealNetworks 發展的視頻影片文件格式。

相較於一般使用了固定的位元率的 RealMedia 視訊文件格式.rm,RMVB 使用了可變動的位元率(Variable Bitrate),可以在畫面變動不大或是簡單的影片片段,降低取樣位元率;當偵查到畫面變動大(例如動態的影片片段)時,提高取樣位元率,藉以在檔案大小以及畫面品質之間取得一個平衡。

Windows 上主要的媒體播放器需要增加 rmvb  譯碼器 (codec) 才可以播放 rmvb 影片。如果嘗試播放時遇到錯誤,多數就是因為缺少需要的 rmvb 譯碼器。這時你可以到到以下連結下載 K-Lite Mega Codec Pack 並安裝 :

http://www.free-codecs.com/K_Lite_Mega_Codec_Pack_download.htm

注意: 必須是 Mega pack,因為 rmvb 沒有收錄在其他版本。安裝完成後 ,你便可以使用 Media Player Classic 來播放 rmvb 影片。

rmvb-sample

RMVB 格式在亞洲地區以及檔案分享平台上,例如 BitTorrent 非常流行,尤其是動畫和中文的影集。促使市場上出現一些專為播放 rmvb 影片特製的 PMP (Portable Media Player)。

如果你的 PMP 不支援 rmvb 格式,你可以使用工具例如《轉片法寶》《轉片法寶專業版》《轉片燒錄法寶》將rmvb 影片轉換為其他支援你的 PMP 支援 的格式。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電郵發送機制

電郵發送機制詳細解說 – 什麼是 SMTP 服務器

電郵發送機制 隨時代進步。傳統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