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讀取音樂 CD 內容 ?

音樂 CD 跟一般貯藏數據的 CD 不一樣。如果你在電腦上打開音樂 CD,你只可以看見一些音軌內容,但實際上只是一些標簽內容。你是無法直接從音樂 CD 內讀取音樂內容。

但你可以利用 CDex – 一個免費軟件程式,將音樂 CD 內容抓取轉成 Ogg 或 MP3 格式後再放在 iPod 上播放或者作為《相片電影故事》內的背景音樂。

當你把音樂 CD 放入光碟機後,再打開 CDex 程式,CDex 自動會搜尋到音樂 CD 內的歌曲,如果音樂 CD 內部有做好的標籤的話,CDex 會自動把歌名轉成中文或英文。

CDex-1

選音軌之後在再選單上選 “轉換” -> “抓取 CD 音軌成被壓縮聲音檔” 開始轉換。

Cdex-mp3

當轉換完成後你可以在 “My Documents” 文件夾內部的 “My Music” 文件夾內的 “MP3” 文件夾中找到轉換後的 MP3 音檔。

CDex 也可不限時間長度錄音且錄轉成MP3檔。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電郵發送機制

電郵發送機制詳細解說 – 什麼是 SMTP 服務器

電郵發送機制 隨時代進步。傳統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