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什麼是英語中的 Slient e 規則?

Silent e 規則是英語拼寫中的一種寫法。字尾的 Silent e 指示在前面的的元音 (vowel) 需要使用不同的方式發音,通常叫作 long vowel (長元音) 發音。例如:

mad 發音是 /mæd/,made 因為有 e 在字尾,所以採用Silent e 規則發音,於是變為  /meɪd/,eɪ 是對應 æ 的長元音。

pet 發音是 /pɛt/,Pete 因為有 e 在字尾,所以採用Silent e 規則發音,於是變為  /pi:t/, i: 是對應 ɛ 的長元音。

當字尾最後的 e 發音不應採用 Silent e 規則時,一般會特別拼寫, 例如:拼寫為employee 而不會拼寫為 employe。

clicknread_1_user
Silent e 規則解說練習是 ClickN READ Phonics 課程一組成部分,有效幫助小孩子掌握准確發音和拼寫技巧。

有關 Silent e 規則更詳細解說,請參考這裏

有關 ClickN READ Phonics, 請參考這裏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Lead Generation with Email Marketer

Leads generates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