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anva 免費雲服務圖片處理工具,易用又有用

Canva 是圖片雲服務免費處理 Cloud Based Photo Editing 工具 。它與一般照片編輯軟件 (例如: Paint.net) 不同,有許多預定義的樣式和設置,使創建發佈社交媒體 Social Media 內容變成非常容易。針對不同媒體進行內容行銷 Content Marketing 時總不免需要做一些圖片橫幅 Banner 等等用於網上推廣宣傳,圖文並茂往往比純文字信息好。你當然可以選擇一些罐頭圖片 stock photo。問題是罐頭圖片 (例如:istockphoto, fotolia, pixabay) 很多時並不完全配對你的話題,兼且瀏覽者會覺得太商業化和熟面熟口,導致互動效果減少,例如帖子的點擊率下降等等。所以採用罐頭圖片時亦要作出適當的個人化編輯並配合網上宣傳主題。

Canva 簡化處理各種媒體格式的工作

不同的社交媒體 (例如:Facebook,YouTube, Pinterest, Twitter,Instagram 等等) 對帖子圖片大小有不同的要求。而 Repurpose 又是 SEO 優化其中一種有效手段,需要就不同的媒體特性轉變要發佈的內容。外判這些工作除了費用不菲外,其實亦相當費時失事。又小本生意來說,還是自己動手較為實際,但工具是問題。你固然可以利用傳統圖像處理軟件例如 Photoshop, Paint.Net 來制作,問題是這些軟件針對專業市埸,太複雜並可能太貴。下面介紹一個雲端軟件正正是為了解決以上問題。軟件基本上是免費,只有你在使用一些內建的圖片或插圖時才需要付費,這也很公平。

具體操作

1. 首先註冊一個帳戶。

2. 登錄後,您將看到您的控制面板。然後是在佈局 Layout 選擇你要建立的設計類形。不同的設計類形可供選擇,例如:社交媒體,海報,Facebook 帖子,Twitter 帖子,Pinterest 帖子,Instagram 帖子,博客圖片等等六十多種。

canva-console

3. 選擇最合適的一種,例如:Facebook 帖子Facebook 帖子創建一張空畫布,幾種類型的佈局可用。左邊選欄中你可以選擇插入背景,圖片,圖標 icon 和文字。

canva-fb-post
4. 選擇背景圖片。例如:在左邊選欄中選擇插入一張免費背景圖片或向下滾動,你會發現一些更優雅的背景圖片,使用費用是 1 美元。軟件公司就是通過售賣付費圖片賺取收入。你可以先免費以有水印 Watermark 的付費圖片用作佈局設計,當完成確認下載無水印結果成品是才被要求付款。所以我可以多試驗幾張不同的圖片看看效果。

canva-background

5. 上傳插入照片。接著在左邊選欄中選擇上傳您插入一張自己的照片 (格式可以是:PNG, JPG, GIF)。您可以找到所有先前上傳的照片。您可以拖動 Drag and Drop 上傳照片的四個角以放大和縮小照片或將照片移動到正確的位置。在畫布之外的照片部分將被自動裁剪。

canva-insert-photo

6. 插入文字。接著在左邊選欄中選擇上傳您插入文字 (已預設標題,副標題,您只需點擊插入即可)。您可以拖動移動文字圖標到正確的位置,旋轉文本,選擇不同的字體和字體大小等。當然沒有中文字體可供選擇 (這點和安裝在獨立電腦上的軟件有很大分別)。理由是這是一個雲端軟件,需要的是網站中文字體。您可以選擇  Elements 來插入其他幾何形狀。

canva-text

7. 重複步驟 5 和步驟 6 以插入更多的圖形和文本。例如你可以上傳自己製作圖示,圖示是要 PNG 格式並且是透底。公司標誌也是一樣,最好是 PNG 格式。但你要明白,在社交媒體下不斷展示公司標誌 Logo 容易引起受眾反感。

8. 最後是點擊下載完成的圖片。 如果你有使用收費元素 (如:圖片),你將被要求現在付款。付款機制是通過你的信用卡收費。

canva-download

有關更多推廣信息,請考慮參加我們的數碼營銷課程

Facebook Comments
摘要
Canva 教學 - 免費雲服務圖片處理工具,易用又有用
文章名稱
Canva 教學 - 免費雲服務圖片處理工具,易用又有用
描述
Canva 是圖片雲服務免費處理工具。內容行銷時總不免需要做一些圖片橫幅等等幫助宣傳推廣,圖文並茂往往比純文字好。你當然可以選擇一些罐頭圖片。問題是罐頭圖片很多時並不完全匹配你的話題,兼且瀏覽者會覺得太商業化和熟面熟口,導致互動效果減少,例如帖子的點擊率下降等等。
作者
WaiTing LI
發佈者名稱
Well Develop International Limited
發佈者商標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realty template

樓盤網站 | CMS 內容管理系統 + 行業模板

一般人以為內容管理系統僅用於建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