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acebook 廣告和 Google 廣告分別, 兩者有什麽不同

Facebook 廣告和 Google 廣告分別 很多但也有相似的地方。例如:都是基於競價機制,都是 Second Highest Bid, 都可以是按廣告點擊收費 (Pay Per Click 或叫  PPC),廣告收費都和廣告質量掛鉤 (Facebook 叫 Relevance Score, Adwords 叫 Quality Score),都支援 Remarketing. Facebook 廣告和 Google 廣告的分別可以從以下幾方面比較出來:

用戶意圖

Google 廣告是由搜尋用戶輸入關鍵字搜尋引發,用戶本身對所要找的產品服務很可能已經有需求,所以廣告轉換為客戶的機會更大。Google 廣告是潛在客戶找你,而 Facebook 廣告反過來是你在找潛在客戶,你通過篩選廣告受眾的與趣和行為發掘潛在客戶然後通過 Facebook 平台向對方發送廣告,引發對方的購買意慾。


廣告覆蓋面

Facebook 廣告和 Adwords 廣告之一是 Facebook 廣告覆蓋面自然可以比 Google 關鍵字廣告更廣闊,利用 Facebook 廣告將原來沒有太大購買意欲的受眾變為客戶。反過來 Google 廣告覆蓋率較窄,但就更精準。所以如果單看點擊收費,Google 廣告是要比 Facebook 廣告貴。原因是 Google 關鍵字廣告轉換率應該更高。而真正的轉換率仍然取決於 Google 關鍵字廣告中您選擇配對的地理位置,時間,關鍵字配對策略(如廣泛配對 Broad Match 或完全配對 Exact Match)。


人口分佈資料

由於 Facebook 創建帳戶時要求用戶登記真實個人資料,所以 Facebook 數據庫中有詳細的人口分佈資料。而 Google 不要求搜尋用戶創建帳戶,基本上是欠缺準確的人口分佈資料。而現在 Google 所有的人口分體資料是通過 Google 的其他要求用戶登入的應用程式,例如 Google+, Gmail, YouTube 等等整合而得來。你可能會問:關鍵字搜尋幹嗎要管搜尋用戶的個人資料?不一定,例如一個 25 歲女子搜尋 “迷你裙” 很可能是要購買,一個十五歲的男孩搜尋 “迷你裙” 更可能是找資料,更長見識而已。作為付費搜尋贊助商,您可能不希望在男孩搜尋 “迷你裙” 時顯示您的廣告。另一個理由是關乎 Google Remarketing 再營銷。


受眾行為資料

Facebook 通過追蹤用戶在 Facebook 平台上對(免費或付費) 信息從而知道用戶對某類信息特別感興趣,哪些用戶更傾向點擊廣告,哪些用戶更習慣只看不點擊,哪些用戶更喜歡給讚。利用這些行為資料將受眾和廣告目標 (例如:品牌曝光,登陸網站,增加讚等等) 配對,令廣告效果 (或者 ROI) 更好。Google 無法非常精準追蹤訪客行為,Search Network 廣告基本只有一種目的,就是點擊。Display Network 廣告除了點擊亦可以是曝光,但就無法做到如 Facebook 上對用戶行為的追蹤。Facebook lookalike audience 更容許你上載客戶名單,Facebook 會儘量找和你容戶相類似 (人口分佈,興趣,行為) 的用戶發送你的廣告。


利用廣告增加受眾

Facebook 廣告除點擊以外的另一個好處是有機會增加粉絲頁的追隨者,另免費信息發佈的覆蓋率增加。我們好幾個網店客戶的累積粉絲數以十萬計,就是利用 Facebook 廣告。反過來 Google 無所謂免費受眾,一些店主的解決方案是儘量將 Google 廣告帶來的人流到達登陸頁面後,要求對方留下電郵地址訂閱通訊,以便將來利用較低成本的電郵推廣再接觸該客戶。


廣告格式 – Facebook 更圖象化

大家都知道 Facebook 廣告有一個文字在圖片中佔比例 20% 限制 。Facebook 相信廣告受眾更喜歡看圖片和影片多於文字信息,所以 Facebook 的廣告格式是圖像化。

Facebook 廣告

反過來 Google 廣告是以文字為本,雖然你是可以通過 Google 平台向 Display Network 發放橫幅廣告 Banner Ads。Google 文本廣告其實亦已經支援多種格式,例如引入網站附加鏈接 sitelinks, 電話,地址等等。

Adwords 廣告

所以如果你的生意更適合圖像化推廣,例如:化妝品、服飾、手飾等等,Facebook 廣告是更適合。如果你的生意是以文字信息傳達為主,例如:教學理念、課程內容、諮詢顧問等等,Google 廣告可能是更適合。


本地業務

有些生意我們稱之為本地業務 local business, 是有地區性。例如:餐廳、醫務所、理髮店等等。利用 Adwords 廣告 (或者更準確是 Google Map 廣告) 可能更適合。Facebook 對 Location Based Advertising 是剛起步,例如:你可以為活動刊登廣告及某範圍以內的 Facebook 用戶。


廣告版本

Facebook 廣告基本上是一個版本,除非你是利用 A/B 測試多版本廣告,但這種做法製作成平高,廣告成本亦高。Google 廣告可以支援不同廣告都針對相一關鍵字。Google 會自動利用實戰測試選取最佳發放版本。這點要比 Facebook 廣告更好。

更多關於網上推廣服務網上營銷課程

Facebook Comments
摘要
Facebook 廣告和 Google 廣告分別,兩者之間有什麽不同?
文章名稱
Facebook 廣告和 Google 廣告分別,兩者之間有什麽不同?
描述
Facebook 廣告和 Google 廣告分別很多但也有相似的地方。例如:都是基於競價機制,都是 Second Highest Bid, 都可以是按廣告點擊收費 (Pay Per Click 或叫  PPC),廣告收費都和廣告質量掛鉤 (Facebook 叫 Relevance Score, Google 叫 Quality Score),都支援 Remarketing.
作者
WaiTing LI
發佈者名稱
Well Develop International Limited
發佈者商標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Google 關鍵字廣告的原理, 懂了操作廣告平台無難度

Google 關鍵字廣告的原理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