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ailchimp A/B 測試, 判斷那一個內容版本更能打動受眾

Mailchimp A/B 測試 是大型數碼營銷很常用的手段。原理是:內容行銷時很難對內容把握準確,但內容直接影響受眾反應,很大情度關乎推廣活動的成敗。而專業的營銷人員會利用系統性方法判斷那一個版本的內容更能打動受眾,再選擇採用發放給大量受眾。這個方法就是 A/B 測試。

A/B 測試的用處

A/B 測試廣泛應用於不同領域,例如:搜尋引擎會不時交換兩個相連 SEO 排名果結的位置,利用真實搜尋用戶的點擊行為決定那一個應該放在更高的排名。又例如 Google Analytics 支援進行內容實驗,幫助你比較多個不同版本的網頁那一個更好 (例如:平均停留時間更長,瀏覽頁數更多,退回率更低等等)。電郵推廣的 AB 測試的道理亦如是。影響電郵打開率和點擊率有以下幾個因素:

  • 電郵標題的內容排版結構是否能引起收件人打開閱讀電郵。
  • 電郵發送者的身份稱謂亦影響打開率。
  • 電郵內容直接影響收件人是否點擊內容。
  • 發送時間等等。

這些因素當可以在 Mailchimp 設定為不同版本可供測試時稱之為變量 Variables。


Mailchimp A/B 測試 活動設定

Mailchimp A/B 測試的原埋是通過發放不同變量的電郵版本到不同的收件人,量度在設定時限內的打開率 Open Rate 和點擊率 Click Rate,繪製成報表讓營銷人員作決定選擇發放那一個版本的推廣電郵。

既然是統計,所以結論是可能出現誤差。當取樣愈大,誤差就愈小 (這是統計學的中心教義)。而 Mailchimp 建議的取樣是五仟。此所以 A/B 測試並非一般小型推廣活動所適合採用。

Mailcimp 建立 A/B 測試的做法和建立活動 Campaign 非常相似 (關於 Mailchimp 的活動管理,請參考 Mailchimp教學)。當選擇建立活動後,再選活動類型為 A/B 測試:

Mailchimp A/B 測試-活動

你會發現活動多了一個變量選卡,點擊可能設定以上提到的四種不同變量。

Mailchimp A/B 測試

例如:您可以創建兩個不同版本的電郵主題。

Mailchimp A/B 測試-電郵主題

有多種追蹤選項可供選擇。除非你需要利用第三方的追蹤功能,例如:clicktale, 又或者是非常懂 Googlr Analytics 配置 (例如:設定追蹤購買),否則默認的追蹤選項已經足夠。

Mailchimp A/B 測試--tracking

當選擇發送後 Mailchimp 將不同版本電郵平均發送給收件人列表中的收件中。


Mailchimp A/B 測試活動報表

和標準活動的報表差不多,但多了一段組合結果 Combination Result, 例如:你可以看到不同主題組合的結果。

mailchimp-ab-tracking2

了解更多電郵推廣課程

Facebook Comments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電郵發送機制

電郵發送機制詳細解說 – 什麼是 SMTP 服務器

電郵發送機制 隨時代進步。傳統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