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設定 Sitelinks 網站附加鏈接, 顯示特定的內頁網址

設定 Sitelinks 網站附加鏈接可以幫助搜尋用戶輸入你公司機構名稱時,令搜尋引擎會列出你公司的網址,同時可能在片段下方附加幾個你網站的內頁網址,方便搜尋用戶點擊直接進入該網頁。網站附加鏈接 Sitelink 的好處是方便用戶,對網站好處是多了曝光,搜尋結果排名片段 SERP Snippet 的內容更豐富,品牌觀感更好,事實直接輸入機構名稱搜尋就是一個品牌搜索 brand search。問題是我如何設定 Sitelink 網址顯示特定的內頁網址?

 Sitelinks 網站附加鏈接與頁面流量無關

Sitelinks

以為 Sitelink 應該是顯示最多人訪問的網頁,那就應該和 Google Analytics 的最多人訪問網頁結果接近。但事實並非如此。Google 對此的官方答案是 Sitelink 不由你自由決定,是由搜尋引擎判斷那些是最適合搜尋用戶。何謂適合搜尋用戶?這是 Google 一個約化的說法,當你細心觀察搜尋排名結果 SERP 可以得到更確切的答案(奇怪是英語世界無人挑戰 Google 的說法)。

當在搜尋結果排名片段按下 “顯示更多來自 welldevelop.com.hk 的搜尋結果時 »”,你看到其實搜尋結果是執行 site 搜尋指令將結果銷定在指定網域,而輸入搜尋是你的機構名稱,例如 “well develop”。

設定 Sitelinks 網站附加鏈接


網站附加鏈接與品牌自然搜尋排名結果有關

亦即是說其實 Sitelink 是自然搜尋排名結果。所以 Google 的官方說法沒有錯,你是不能直接改變自然搜尋排名結果。但你是可以通過 SEO 排名優化手段間接影響自然搜尋排名結果。方法類似於 SEO 搜尋引擎優化。

首先這個排名的關鍵字 Keyword 就是你的機構名稱。而相關性 Relevancy 的最重要指標就是以網頁內的標題 Meta Title、URL 替代網址、中繼描述 Meta Description 中有沒有機構名稱。

一般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內容管理系統是會自動在標題後面插入機構名稱,而我為了用儘標題可顯示的空間,所以在進行頁面優化時特意不顯示機構名稱。仔細觀察以下結果,你可以看到另一些未進行頁面優化 On-page Optimization 的較次要頁面仍然保留了附加在標題後面的機構名稱 Well Develop,所以佔據了 Sitelink 的位置。一些優化插件例如 Yoast SEO 搜件亦可以輕易讓你改變 snippet 要顯示的標題。

Yoast SEO

所以利用排除法,你只要將你不希望出現在附加鏈接而排在搜尋排名結果前面的頁面從標題中刪除機構名稱。又或者在某希望出現在附加鏈接的頁面中加入機構名稱對搜尋引擎增強相關性訊號就可以。當然所有以上的改動需要等候搜尋引擎再索引你的網站才生效。


Adwords 網站附加鏈接

如果你的標題太長,可能不適合作 Sitelink 附加鏈接顯示。如果你是登 Adwords 廣告,廣告內的附加鏈接是可以自由決定。Adwords 廣告內的附加鏈接有助提高廣告被點擊的可能性。因此,從 Google 的角度來看,Adwords 廣告內的附加鏈接有利廣告質量提升,有助取得近高 Ad Rank.

Adwords Sitelinks

如果您有興趣了解更多,可以考慮報名參考我們的 SEO Hong Kong 優化課程。

Facebook Comments
摘要
如何設定 Sitelinks 網站附加鏈接 - 顯示特定的內頁網址 URL ?
文章名稱
如何設定 Sitelinks 網站附加鏈接 - 顯示特定的內頁網址 URL ?
描述
Sitelinks 網站附加鏈接是指當搜尋用戶輸入你公司機構名稱時,Google 搜尋引擎會列出你公司的網址,同時可能附加幾個你網站的內頁網址,方便搜尋用戶點擊直接進入該網頁。網站附加鏈接的好處是方便用戶,對網站好處是多了曝光,搜尋結果排名片段 SERP Snippet 的內容更豐富,品牌觀感更好
作者
WaiTing LI
發佈者名稱
Well Develop International Limited
發佈者商標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手機 Mobile SEO

手機 Mobile SEO, 如何在手机中搜尋排名第一

手機 Mobile SEO 和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