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增加上載影片的 YouTube 觀看次數和觀看時間

觀眾觀看 YouTube 不外幾種原因:其他人推薦,娛樂或者學習吸收資訊。當完成了利用自己的人陌發佈影片 (如:在Facebook, Facebook 分享視頻) 找人觀看以後,你會發現 “YouTube 觀看次數” 再沒有增加,其實這是預期之內,因為您還沒有主動做任何事情來提升您視頻的觀看次數。

YouTube 觀看次數如何計算

要增加上載影片在 YouTube 觀看次數,首先要理解 YouTube 的一些特性,順勢而為而不是反其道而行。用戶如果觀看一段影片超過30秒,YouTube 就當作一次觀看 (Facebook 的門檻是3秒)。YouTube 的觀看次數是要經過驗證以免人為或以機械程式作弊。你可能亦發覺上戴的 YouTube 影片出現 301 次觀看,其實是表示觀看次數是小於 300,這時 YouTube 會先驗證這些觀看次數是真是假,通過了再將計數器放行。


YouTube 視頻也是內容行銷

YouTube 推廣是內容行銷的一種方法。而不同性質的內容適合不同的內容行銷渠道。YouTube 特別適合教學,產品示範和經驗分享。成功的 YouTuber 都知道要觀眾專心需要小心設計內容。觀眾的專注力平均是二三十秒,所以你不能平舖直敍,而是要在每二三十秒中插入一個小高潮,一個提問,將觀眾專注力重新凝聚並,確保觀眾至少停留30秒。所以除非是非常有經驗的主持人,否則影片製作應該是先建立腳本,分埸或次題目,免致內容太散亂不能凝聚觀眾注意力。


YouTube 宣傳片推廣 – 從廣告轉向講故事

YouTube 不太適合直接使用影片賣廣告。理由是:現代人對廣告多少有點免疫。當觀眾對擺明車馬的廣告產生免疫時,大品牌的廣告宣傳手法亦走向講故事 Story telling,大眾媒體由於廣告費貴兼且習慣問題,不太適合長篇講故事式推廣。你亦可能留意大品牌的廣告宣傳片 (如:郭富城「愛在當下」AIA微電影) 現在不少是放在 YouTube 上好幾(甚至十幾)分鐘的講故事影片,再剪輯幾十秒版本引言作為電視廣告,電視廣告的目的變為不是推廣產品服務而是推廣在 YouTube 上的長版本講故事影片,再利用長版本的說故事方式進行潛移默化式推廣。

要 YouTube 影片能夠引發病毒式 Viral Effect 傳播效應,但談何容易,需要非常創意外,有時亦要配合天時地利。而創意只可意會,不能言傳。

成功的 YouTuber 除創意以外,都依賴系統式按步就班方法不斷帶來新觀眾,依賴 YouTube 平台推薦 Recommend 帶來新觀眾。觀看次數愈多,YouTube 愈會將影片推薦給其觀眾,搜尋曝光愈高,觀看者愈多,成為自我強化的機制。這點 (再加上 Channel 頻道和 Playlist 播放列表增加 YouTube 觀看時間) 是社交平台 ( 如:Facebook )上發佈影片無法與其競爭。

從 YouTube Analytics 得到啟示如何增加影片的觀看次數,觀看時間,影片瀏覽來源的分類和概念跟 Google Analytics 很相似。

YouTube 觀看次數


細水長流式自然搜尋瀏覽帶來的瀏覽次數

YouTube 搜尋引擎推介可以來自瀏覽器上的搜尋引擎 (自 2007年開始 Google 已經支援通用搜尋 Universal search, 就是說可以索引多媒體內容,有關SEO優化的方法已有其他文章涵蓋,這裏不作贅述),亦可以是 YouTube 用戶利用 YouTube 內置的插尋引擎推介。

Google-universal-search

關於這點,可參考如何進行 YouTube SEO 優化?YouTube 優化亦提升推薦機會。這是流量報告中 YouTube Search, Suggested Video 中兩項。如果影片能夠在 Google搜尋引擎排名高,一些來自 Google 搜尋引擎瀏覽次數將被計算在 Direct or unknown 內。

系統式按步就班,細水長流式配合搜尋引擎操作增加觀眾。例如先研究 YouTube 用戶喜歡搜尋的關鍵字那些是和你推廣主題接近,再就關鍵字開發影片內容等等。所以影片行銷 Video Marketing 亦應該以關鍵字研究為起點。以 “健身” 為例,YouTube Auto-complete 可以給你一些關鍵字建議。

增加 YouTube 觀看次數 autocomplete


外部流量帶來的 YouTube 觀看次數

另一種宣傳方法為  YouTube 影片增加觀眾就是利用其他渠道推廣例如 Google+, Facebook,首先當然是自己的網站。這些觀看次數將被計算在 External 內。在網站內容你可以輕易在 YouTube 下面按 “分享” 插入 iframe。將影片放在自家網站是要相當小心,不適當的引用或低質量的內容對網站形像有損,很可能得不償失。網站亦不宜放太多影片。這時解決方法是建立自已的頻道。頻道將網站形像和影片分隔,你亦可為頻道內影片組合成播放列表,有助推高觀看次數。

增加 YouTube 宣傳片觀看次數

有些手法亦常用,例如將影片放在討論區帖子上。雖然是 nofollow link 但反正目標是提高觀看次數,所以亦無所謂。但重點是找出和影片主題相關的討論區。可以使用 Google SEO優化指令。指令 inurl 將搜索範圍限制在 URL 中包含搜索詞的網頁。例如: “inurl:forum 健身” 將搜索範圍限制在URL中包含討論區而搜索詞是 “健身” 的網頁

inurl-forum


直接流量帶來的觀看次數

來自直接輸入網址,書籤,和無法識別的應用的觀看次數將被計算在 Direct or unknown 內。例如:電郵內連結而衍生的觀看次數是直接流量。在推廣電郵中則不可以插入 iframe,你只能插入圖片。更吸引人的做法是插入動畫 GIF.

YouTube movie gif

以上提及都是些免費宣傳方法,當然你亦可以利用付費 YouTube 廣告推廣你的視頻影片,收費亦是豐儉由人,小商戶亦可以負擔。

網上推廣課程 讓你掌握網上推廣宣傳知識。

[初稿發佈於 2016 年 7月1日]
Facebook Comments
摘要
如何增加上載影片的 YouTube 觀看次數和觀看時間
文章名稱
如何增加上載影片的 YouTube 觀看次數和觀看時間
描述
要增加上載影片在 YouTube 觀看次數 ,首先要理解 YouTube 的一些特性,順勢而為而不是反其道而行。除創意以外,要依賴 YouTube 平台推薦 Recommend 帶來新觀眾。觀看次數愈多,YouTube 愈會將影片推薦給其觀眾,搜尋曝光愈高,觀看者愈多,成為自我強化的機制。
作者
WaiTing LI
發佈者名稱
Well Develop International Limited
發佈者商標

關於 WaiTing LI

SEO專家地位並非紙上談兵自說自話而來,應該是基於由同業又或者權威的獨立第三方給予的評價。SEO專家地位大致可以從 Google 給予你所競逐一大籃子競爭性高的關鍵字排名結果推斷出來。我關於宣傳推廣、網店、SEO優化的文章取得很高排名,是搜尋引擎給予我專家效應的結果。

也查看

展示廣告

利用 Google 展示廣告 Display Banner 廣告強化品牌

Google 展示廣告 Dis …

發佈留言